close

(本篇文章於2014年4月28日於個人fb分享)

 

最近好多朋友失戀,為了減少半夜的哭訴來電~我決定分享我的意見,希望我是你們的福星

純屬個人偏見:

1.說破了!「大部分的人」分手後只是不甘心於自己的付出
有一種我為他付出這麼多(沉沒成本),得到的結果卻是如此地心態。但話
說回來真正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 --如同父母對小孩的付出一般,是不會 
要求小孩回報、承諾什麼地(但我們往往會要求另一半給我們保證!?),所 
以,說穿了,我們所做的只是為了自己的投資,而不是付出。
2.雖然我不能擁有她(他)生命的全部 但我可以擁有她(他)生命的一部份 
人性有種悲劇傾向,像修行者們透過肉體的自我折磨般,讓自己感覺這 
樣的愛才偉大!但就我而言--若真愛一個人,應該願她 (他)快樂!既然她
(他)在我身旁已經不快樂了,跟別人比較快樂,那我會選擇讓她(他)快
樂,因為讓她(他)飛,同時才能讓自己飛!如此,我們還可以擁有她(他)
生命的一部份,這一部份可能是美好的回憶,也可以是我在彼此朋友間
廣為流傳的好口碑。
3.多年後,像電影「每當變幻時」阿妙與漁佬般的還能當朋友
剛分手時有太多的不甘心與情緒,要當朋友真的很難,但賽翁失馬焉知
非福(當下的我也會很難割捨),你怎知「好口碑」不會為你賺到一個更好
的?十年後的阿妙與漁佬相遇,彼此都更成熟了,友誼還是不減當年啊
^^各位若看完電影就能成功發現—人生不過就是一個過程。

既然人生是個過程,心情就會有高有低,像個正弦波一般,那盡可能的讓心情回復到直線吧,減少不必要的浪費,把時間金錢花在刀口上,這個年頭「選擇往往比努力重要」。

 

(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,願意贊助金額,請點選歐付寶)

--霖龍發理財資訊網-------------------

http://meedgar.pixnet.net/blog

E-mail:meedgar@gmail.com

line ID:meedgar

arrow
arrow

    meed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