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購置房地產的第二步

首先,Edgar已在實戰經驗1,先將自己買房地產的方法分享出來

這裡特別要在第二步實戰經驗中討論

第5點--養帳戶、養信用及跟服務好的銀行行員做朋友 及 第6點---集中轟炸式的大量看附近房屋物件

這兩點在實戰2的這戶房子中 讓Edgar有了深刻體會

 

首先,故事是這樣發生的,在鎖定目標區域後,我發現有一棟由獨立套房構成的大樓,其地點正符合我需求

且過往實價登錄價格尚在合理範圍,地點更一直是我心目中所想要的,只是該棟大樓一直都沒有釋出要賣的物件...

好家在,Edgar常常去搜尋好房網 屋比 591 房屋主題網 信義房屋 永慶房屋...各大售房廣告平台,

在經過了數月後,終於有一天我看到了該棟大樓出現了待售物件,閃到了我手機螢幕前...

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--立馬我便約了仲介第一時間去帶看...

過程中,因為是套房物件且未滿15坪,許多銀行是不承貸的,但我還是隨口多問了幾句房仲有沒有願意貸款的銀行

(千萬別為了面子,認為買套房貸款很遜) 這個不經意的動作後來幫了我許多~~~(而這位房仲後來只跟我講了一家)

 

就在帶看完,要走出大樓門口時,我想到我先前當另ㄧ戶大樓主委時,信箱常被貼上廣告的事情(那時還動用經費,請人特別清潔住戶們的信箱)....

眼神特意地在該棟大樓戶的信箱中,迅速掃了一遍,這一掃,竟讓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待售的紅紙(而它的大小還不到只有A4紙的4分之1)

我一邊佯裝跟仲介討論著剛剛她帶看的房子,一邊找機會用手機迅速偷偷拍下那張紅紙書寫的聯絡方式....(原來這裡還有隱藏版第2戶待售 真是太好了^^)

 

打電話給了紅紙上的屋主,接電話的屋主說,她只是在信箱上貼了一張售的紅紙+手機號碼,沒想到會有人聯絡,

因奢侈稅還是房地合一稅的問題?她所熟識的房地產的人士跟她說,她在2年內賣掉不划算,要被抽30.40%的稅率,她覺得太重了,不打算賣了

 

(如果你想要,你會找到方法--這句話迅速的我腦海裡出現,天知道我有多想要啊...)

我決定好好跟她聊下去,試圖知道她購買的時間,想知道她是在何時購買的房子...試圖扭轉她不賣的意願

(105年房地合一稅剛上路時,其實許多人還弄不清楚過渡時期新舊制的差別,還好,我平時有看富爸爸系列叢書,有特別提醒自己加強對相關法令的瞭解)

後來得知屋主,是在104年間購買的,距離我打電話給她的時間(105年)還不到1年...

(而105年房地合一稅實施後,奢侈稅即同步停止了)

於104年間購買,且持有1年內,我確定了她是適用新制(見國稅局發佈圖解房地合一稅圖),

我跟她說,她是適用房地合一稅,持有期間1年內的稅率是45%,

但房地合一稅有兩種申報成本的方式,

一種是列舉提出相關成本費用的,另一種是直接是按成交價額5%設算,

若她沒辦法提出購置成本費用證明,只要在當初購買成交價5%內,即不會有課稅的問題了.....

屋主聽了有些許懷疑,眼見機不可失,我再加碼跟她說,她可以找專業熟識的人再新確定一次,另外我也保證若因此有房地合一稅部分都算我的...

數分鐘內,事情就在屋主再次電話詢問自己熟識的代書後,改變了原本不願賣屋的意願....

 

待續:請見購買房地產一Edgar實戰經驗2(下)

 

國稅局發佈圖解房地合一稅。(截取國稅局網站)

 

(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,願意贊助金額,請點選歐付寶)

-霖龍發理財資訊網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http://meedgar.pixnet.net/blog

E-mail:meedgar@gmail.com

 

line ID:meedgar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ed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